湖南分公司茶常高速第15合同段建设进展受到地方媒体关注报道-304am永利集团

|
湖南分公司茶常高速第15合同段建设进展受到地方媒体关注报道
来源:湖南分公司   作者:李妙丹   发布时间:2024年01月11日  

  近日,湖南分公司茶常高速第15合同段建设进展等受到湖南卫视、湖南经视、安仁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。

  茶常高速公路是《湖南省七纵九横高速网络规划》重点项目之一,茶常高速第15合同段起于郴州市安仁县永乐江镇排山村,路线往南设稻田公园特大桥跨越永乐江和国道g240,之后路线向东南展线,在永乐江镇桥南村附近设安仁东服务区,路线在洋际乡宜阳村与16合同段顺接。路线全长11.6千米,路基宽度26.5米,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,设计时速120公里/小时。主要工程内容中桥梁约4.3千米,路基约7.3千米,主线桥梁长度占设计总长的37.43%。全线通车后,将结束安仁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,进一步完善岳阳、益阳、常德、娄底、衡阳等长株潭周边5市的环形交通,加快形成“3 5”城市群一个半小时经济圈,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的交通出行。 

  本次媒体主要报道的为茶常高速15合同段稻田公园特大桥,此座大桥是茶常高速建设中重要的一环,是整个项目跨度最大的特大桥施工,在元旦期间,15合同段的建设工地上依然是一片繁忙景象,机械声、人声交织在一起。为了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,施工人员放弃了节假日休息的机会,坚守在工地上。他们顶着严寒、酷暑等恶劣天气条件,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施工一线,努力推进桥梁的建设。 

  据了解,茶常高速公路建设不仅工期紧、任务重,还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。沿线地区的地形地貌复杂多样,需要克服诸多技术难题;同时,工期紧迫,需要加大人员和物资的投入力度;另外,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要求也十分严格。 

  此次茶常高速第15合同段的建设,不仅是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里程碑,更是充分彰显了国有企业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责任与担当。截至目前,全线路基工程已经完成了98%的进度,这为该项目的圆满结束奠定了坚实基础。同时,桥梁工程也已经完成了88%的进度,通涵工程完成了85%,防护工程也达到80%。


网站地图